停课不停教 封校不封爱

作者:董晓云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698

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原本宁静校园生活

财税学院教师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奏响红色集结号,全体党员教师凝心聚力,稳教学、暖人心、保安全具体行动主动践行“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飘扬”号召。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

一起向未来!

停课不停教 爱是我们共成长

封校以来,财税学院全体教师多次进行线上交流,齐心协力确保我院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党员教师任红说:“线上教学有利有弊,只要掌握好方法就能最大化发挥的优势。虽然隔着屏幕,但学生知识的渴望并未消减,对老师的尊重并未减少。一条无形的网络连接师生彼此的心。我现在除了带孩子,就是研究线上教学平台,成功的把自己变成一网络导播,课堂连麦、线上答疑、随机抽查等形式成为每一节课的重要互动形式,对于如何做好课前—课中—有效衔接仍然是教学工作的重难点,我还在继续摸索着……”

校不封情 是我们共坚守

 “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解学生之所忧”每一位教师的使命担当。在封校期间,积极分子黄梦每周召开一次线上班会,隔着屏幕倾听学生的心声,和学生们聊着学习、生活、情感等,耐心地疏导学生情绪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会后,她仔细梳理学生反映困难及时反馈给学院。这时的是学生的知心姐姐最好的师生关系莫过于良师益友

病毒无情人有情 爱是我陪你们一起

“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是教师向家长交上的最满意答卷。疫情爆发后,党员教师王婷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加入学校的抗疫志愿先锋队,她在小家与大家之间做了一次艰难的抉择,她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仍然选择和学生们在一起。尽管每天忙于线上教学、陪伴生病的学生穿梭于学校医院之间,协助学校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但除了第一天的不适应外,我慢慢习惯了这连轴转的生活,到学生家长和学生一句句真诚地感谢,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其实,我没什么,因为学生的守护者、陪他们一起向未来本就是每一位党员教师应尽的义务!”

这样的感动瞬间每天都在上演。财税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阻击和学生迎最暖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