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审代训,以训促教,服务社会,合作共赢

财税学院教师赴江苏苏港会计师事务所实践锻炼

作者:黄梦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960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及实际业务水平,促进“双师型”教师的培育,财税学院积极响应号召,鼓励教师走出校门、走进企业,派出审计专业教师到江苏苏港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实践锻炼。1月10日,财税学院黄梦、燕存睿两位老师赴苏港会计师事务所,参与到该事务所的年审项目中。

在实践锻炼期间,我院教师严守纪律,每天按时坚守工作岗位,虚心求教,把工作做好做精,显著提升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实践锻炼期间,苏港会计师事务所的谷所长为每位老师安排了年审项目组长导师,指导企业制度合同、记账凭证、穿行测试重大交易、函证、抽凭、审计底稿、审计报告撰写等实际年审操作业务。教师们将所学知识与日常工作实践相结合,认真钻研审计业务,熟悉年审工作,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实际业务水平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通过本次实践锻炼,教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自己对会计、审计工作的理解,同时,也积累了实践教学经验,增进了自己对所教学科的理解。教师们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努力积累实践经验,提高个人才干和能力,更好地为学校服务,培育出更多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