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学生赴韩国企业参观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1397

为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2019年11月26日下午,在公共管理系单晶晶、张南准、刘璐、杨钦尧老师的带领下,我系18海本班和高16韩语班部分学生赴锦太洋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锦太洋(连云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地址位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浦工业区,1970年01月01日成立,是韩国法人独资企业。经营范围包括AC发泡剂、复配阻燃剂、EVA造粒的生产等。从事塑料及塑料产品的进出口批发业务。

到达公司后,我们受到了公司徐光根董事长及其同事的热烈欢迎,随后我们来到企业的会议室,召开了企业主管与学生深入交流学习的座谈会,会议开始前徐董事长给我们展示了企业的规模、文化和发展方向。公司的经理和会计总监耐心细致的为我们解答了好多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其中了解到公司的会计总监是我们学院的毕业校友。这次座谈会不仅更深一步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还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态度。会计总监说:”不管在学校还是在企业,不能忘记学习,无论何时都要有过强的心理素质去面对各种挑战。”这番话得到了在场所有学生的一致赞同。

座谈会结束后,我们分小组对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徐董事长详细的介绍了塑料产品的生产整个流程,及车间管理的模式。学生们以谦虚的态度积极提问,徐董事长也耐心的为学生们解答。看着一排排流水线上工作的工人们,学生们体会了工作的艰辛,更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

此次企业参观活动的举办,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培养应用型、综合型的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