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海英草志愿服务队开展“与‘齿’相约,爱心无限”公益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1343

 

522,公共管理系海英草志愿服务队联合成宏口腔医院医务志愿者共同走进猴嘴街道昌圩社区,开展齿相约,爱心无限——关爱社区老人口腔健康公益活动”,为社区老人免费检查口腔疾病、讲解牙齿健康护理知识。

健康的牙齿是幸福晚年生活的保障。活动伊始,口腔医生首先开展一场牙齿健康科普讲座,为社区老人集中讲解如何保牙护牙、防止牙周疾病等口腔护理知识。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专业医生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老人仔细检查牙齿问题,用通俗的语言讲解牙齿健康情况,并指导老人正确预防口腔疾病。

本次公益活动从需求调研、资源链接、计划实施、总结分享等全过程均是由海英草志愿者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完成。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一方面深入社区、宣传发动;另一方面邀请专家,周密筹划,前期准备充分,现场组织有序,在服务社区老人、体现社会价值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充分体会帮助他人的喜悦感和自我成长的满足感。

今后,公共管理系海英草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以“社工”、“义工”为主体、以公益活动为契机,扎根基层社区,用心服务居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志愿服务送到最需要的人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