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挝留学生欢度“泼水节”,喜迎老挝传统新年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679

  

414日,公共管理系(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组织老挝留学生与校青协志愿者们一起欢度老挝传统节日泼水节,喜迎老挝传统新年

泼水节,亦称浴佛节,又称楞贺尚罕是老挝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每年公历的四月中旬举行,一般持续37天。在老挝,泼水节的重要性相当于中国的春节,人们用纯净的清水相互泼洒,祈求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传达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望。

此次泼水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老挝美食制作与品、乐队表演、街舞表演;有留学生才艺展示、齐跳老挝舞、齐唱中国歌;有留学生和青协志愿者之间的文化交流等

活动中,老挝留学生邀请中国同学一同跳起老挝的传统舞蹈,在欢快的音乐中,同学们纷纷拿起水桶、水盆、水杯等道具,相互泼水,一时清水、花瓣漫天飞舞,清澈的水夹着花瓣泼向对方,寓着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带来新一年的好运气,同时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他!平时温文尔雅、轻声细语的老挝留学生在泼水活动中,尽情释放出了他们的热情,展现了别样的老挝风情。之后,留学生在我校文化传承基地欣赏了我国剪纸、草编、浮雕、泥塑、茶艺、葫芦画等传统文化演示,亲自动手参与制作,现场气氛活跃。留学生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