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实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719

 

 

3月4日,我校17和18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了连云港市民政局主办的社工个案实务能力培训。

此次培训无锡市梁嫣红社工服务工作室的香港社工梁嫣红老师围绕社会工作中常见的个案实务工作以实操训练、集体督导、互动体验等方式开展,促使学员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实训成效。培训过程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在梁嫣红老师的引领下,每组编写完善个案实例,通过头脑风暴式的分享与讨论,将理论学习和实践行动紧密结合,不断加深知识点的印象和理解。学员们在实训的参与体验和互动中,取长补短,发挥自己的能力与热度,在思维的碰撞中反思实际工作的促进作用,从中发现不一样的思路,获得了不一样的成长。

历时一天的培训,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体验多多,收获满满,大部分同学都登台进行了分享,我校学生的出色表现赢得资深社工梁嫣红老师,市民政局领导,其他社会组织负责人的高度评价。学生在巩固专业知识,提高个案实务能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对整个行业的了解同学们满怀期待地等待着下次社工团体实务能力培训的到来

此次实训活动的开展是公共管理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生实务能力培养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