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行社联动 共育社工人才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442

  

 

  

10月18号晚上,市民政局卞宝秀主任、社区代表应邀和我校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和学生进行交流,随后,卞宝秀主任、公共管理系主任杨柳听取了外聘教师、北京财通公益基金会专业社工姚雪飞讲授的《个案社会工作》,并在课后和姚老师进行了交流。

公共管理系积极采取校政行社联动模式培养社会工作实务人才。除了和海州区民政局合作开办社会工作专业订单班以外,还积极和北京财通公益基金会、苏州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无锡梁嫣红社会工作室等社会组织、连云港市民政局、连云港市社会工作协会、相关社区、行业专家建立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商课程设置,共商邀请在社工一线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专家和老师到校授课和交流,共同指导学生开展公益创业,共同安排学生实习就业。校政行社四方联动对社工实务人才的培养,克服了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实务不足的缺陷,提升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满足了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为学生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