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围2018 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626

20181012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税友集团·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预选赛连云港市赛区比赛在我院举行。陈西京、陆成镇、尚美彤、李瑞、伍甜蜜、李瑞、王帅红、张梅珍、程月9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在全国四百多所院校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

预选赛内容分为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和理论赛两部分,各占个人总成绩的50%。预赛最终成绩由9名参赛同学平均成绩构成。同学们在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中表现优异,以娴熟的操作方法迅速完成。在理论赛部分,学生凭借扎实的税法理论知识沉着应对。

本赛项训练时间短,任务重,比赛环节包括财税理论知识和纳税申报表的填制,充分体现了纳税实务在会计领域的重要性,实现了财税理论知识与纳税实际申报工作的有机结合。 本赛项在筹备与训练过程中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训练现场指导,学院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为参赛学生提供生活保障,确保竞赛训练工作顺利进行,为大赛取得好成绩打下良好基础。指导老师潜心钻研竞赛内容、悉心指导、全程陪同,参赛选手吃苦耐劳、沉稳创新、勇敢谨慎,彰显了我院师生团结协作、能打硬仗的精神风貌。我们相信入选全国总决赛的学生和指导老师会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全国总决赛,一定能在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