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李彩云、季佳莹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978

1124日下午,我校邀请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鞠华将军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尹德树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维主持。全体教职工、京东班全体学生、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

鞠华将军围绕“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这一主题,重点讲述了红军时期的飞夺泸定桥、解放战争时期的围歼国民党军队王牌师和塔山阻击战、抗美援朝时期的坚守上甘岭和血战长津湖等五个经典战例,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每场战役的经验启示,并提出了对现代社会的意义和价值。他强调,人要有坚定信念和牺牲精神,越是在艰苦困难的条件下,越是要发扬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他勉励财院青年深入学习党史军史,从中汲取奋斗养料,继承前辈们优良传统,升华境界、再创辉煌,努力在新时代的长征途中飘扬起更多更美的战旗。报告最后以鞠华将军深情并茂地朗诵诗歌《今夜星光灿烂》圆满结束。

尹德树为鞠华将军颁发国防教育导师的聘书,并互赠礼品。鞠华将军特意将自己的著书赠送给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们。

在交流互动环节,鞠华将军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与学校武装部退伍军人社团的学生合影留念。

张维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鞠华将军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指出鞠将军的报告主题鲜明、图文并茂、讲解生动,论述透彻,对大家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切实筑牢初心根基、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都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注重从党史军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动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会后,鞠华将军与张维院长共同为京东无人车实训基地揭牌,并参观了京东产教融合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