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践行两在两同,爱心路圆了老兵出行梦
作者:俞兰网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783

为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走进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演马场村,开展“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圆梦老兵出行路”主题党日活动,圆了92岁革命老兵的出行梦。

 李甲忠老先生1947年参军入伍,历经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荣获了抗美援朝纪念章、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等多枚勋章。2021年上半年,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百人寻访百位榜样”,会计系党总支寻访中得知了李甲忠的事迹,了解到他家前的小路还是土路,每到下雨便泥泞坑洼。和多方联系后,由连云港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党支部、热心企业和校方协力共同为李甲忠老先生修了一条出行的路,圆了老兵多出门走走看看家乡变化的心愿。

 此时的耄耋老兵,不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精神灯塔,值得我们敬畏和传承。江苏财会学院将继续组织广发师生以实际行动关心英雄们的晚年生活需求,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血脉,接续奋斗,抒写立德树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