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孙丽俊

作者:孙丽俊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10

孙丽俊,女,1991年04月生,中共党员,讲师,硕士研究生,2015年至2017年在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攻读金融硕士,毕业后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从教至今,现担任金融学院金融教研室主任。

孙丽俊老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教学、竞赛、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教学方面,积极开展精品课程建设;积极撰写高水平教材,作为主编已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一书,参编《金融基础》并出版。主持校级教改课题两项,参与团队获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2项,2020-2022年教学质量考核评价优秀。在指导学生技能竞赛方面,2021年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2022年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同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在科研方面,主持及参与省部级课题四项,主持市级课题六项,横向课题一项。在学生管理方面,认真负责,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她本人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作为金融教研室主任,她有计划、有步骤、按要求安排教研室工作,积极开展虚拟教研活动在个人成长方面,2021年成为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22年获校先进个人。

作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孙丽俊在产教融合、服务行业和社会方面也发挥积极作用。2022年主动留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参加社区“金融反诈”活动,2021年带学生到中国银行开展为期8周的跟岗实习,积极撰写产教融合案例,于2021年获江苏省产教融合案例大赛三等奖,2022年获连云港市产教融合案例大赛三等奖。

她认真、实干、担当,坚持授业解惑,精益求精,传道育人,言传身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