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丨王晶晶:匠心铸魂育桃李 立德树人守初心

作者:王晶晶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10

王晶晶,女,1987年11月生,中共党员,讲师,硕士研究生, 2011年进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做专职辅导员。现任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兼学工办主任。

在日常工作中,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力“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她把思想政治教育化无形为有形、变抽象为具体,总结出“一引二促三创四帮”的工作方法,落实五育并举,依托“千日红色育人计划”,推行“党建周课”微党课学习,联合学院辅导员“笃行工坊”“博雅通识”工作室,提升学生的美育能力,塑造学生的劳动价值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创建学生党员网格群,从源头抓就业创业工作,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97.07%。她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完成“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初赛项目260项,6名学生创办了企业。

同时,她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考取了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网络课件设计师、二级创新工程师、SYB创业培训讲师资格证书,曾获江苏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省三等奖1项、江苏省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能力大赛创业课程赛道省一等奖1项、连云港市“最美校园辅导员”提名奖1项、连云港市“两课评比”课程市三等奖2项、连云港市“三下乡”先进工作者1项、校级荣誉30余项;所带班集体中,曾有2个班级被评为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

她将研究成果与工作内容高度结合,以科研强业务,以业务促科研。她曾主持省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2项,形成一系列论文成果10余篇、软件专著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