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感恩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晶晶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688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祖国、感恩母校、感谢恩师,2023年6月9日下午2:30,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思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感恩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全体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及2023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交流分享的形式开展,由支部书记王晶晶主持,邀请预备党员余常青、韩寒讲微党课,讲解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

余常青表示新时代青年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地拓展自己的认知领域,学会接受新的事物和思想,避免陷入思维的定式和僵化状态。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故事,激励同学们奋发努力,争当优秀大学生,并且提到大学生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合理安排时间,学会终身学习。

韩寒从《人生》这本书引入,表态新时代青年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立鸿鹄之志,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人生负责,积极地探索、反思和进步,从而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和有意义。她通过讲述自己在技能队的经历,希望大家能够勇于尝试,敢于选择、善于选择,做事要有方向感和目标性,坚持适度原则,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