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田传鹏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349

2023年5月31日下午2:20,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学思楼512会议室开展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根宝主持,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著作选读 第一卷》为主要学习材料,金融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白桦以及学生支部书记王晶晶分别领学《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以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金融学院副院长徐倩、青年教师胡艺、郭琪围绕高校教师职责、个人职业发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最后李根宝作总结发言强调,金融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金融学院的专业教师和学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金融必须服务于实体经济以及金融安全对于经济乃至与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并努力为如何防范金融风险发挥好作为金融专业教师的教育引导和科学研究的作用。

此次会议通过读原文、学原理和交流研讨,让与会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也更加坚定了作为高校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