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在金融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王晶晶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42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为金融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根宝主持,金融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聆听了专题党课。

张维以《牢记国之大者  维护金融安全》为题,从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角度,在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安全有关论述基础上,对国家金融监管体系最新改革进行深入解读,进而从美国银行业危机分析当前面临的金融安全形势,最后提出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政策建议。报告中张维结合自身丰富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对金融业的深刻洞察,对金融专业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学好本领,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步伐而添砖加瓦!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不仅让金融学院师生代表充分认识到金融安全作为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极端重要性,也给金融学院专业教师对如何充分发挥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积极作用以及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