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心声漂流,汇流成河” 心理漂流筏活动

作者:魏玉东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553

为提升大学生情绪管理能力,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舒缓学生在繁重课业下的压力,焕发青年活力。3月22日,金融学院开展“心声漂流,汇流成河”心理漂流筏活动,引导我校学子走出情绪内耗怪圈,坦然面对负面情绪,认真享受当下的生活。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签到、领取便签和投递心事,通过鼓励同学们在便签上匿名写下自己的焦虑或烦恼,然后将便签放入情绪垃圾桶内,再从情绪垃圾桶中随机抽取一条别人的烦恼,在便签背面写下安慰鼓励的话投入安慰盲盒中;也可把自己和朋友外出游玩看到的景色、品尝到的美食而感受到的情绪写在便签上,投入安慰盲盒中,各位同学随机抽取便签通过鼓励他人来疏导心情,引导学生正视自身、鼓励自己。同时心理辅导员用提前准备好的暖心故事、生活经验帮助倾诉者排解烦恼,引导、鼓励学生正视心理困惑,通过“你不是一个人,我们与你同行”、“你并不孤独”、“美好虽会迟到,但一定会到来”的暖心话语,给予倾诉者温暖的关怀,引导倾诉者走出低落的情绪,摆脱负面情绪的困扰,让他们体会到自己也沐浴在被爱的阳光下。

心理漂流筏活动现场氛围十分融洽,让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快乐,释放了自己的消极情绪,同时也替别人解决了烦恼,得到了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