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晶晶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439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8日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落实“金凤党建联盟”协议,组织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前往凤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有8名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走进社区,以一助一、多助一的方式,为社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独居老人最需要陪伴、倾听和交流,“金凤党建联盟”从老人需求出发,组织志愿者上门看望老人,陪他们聊天,帮他们打扫卫生,为他们购置生活用品。当天下午志愿者带着鸡蛋等慰问品来到刘克能奶奶家。刘奶奶已经八十多岁,老伴去世后,她就一直独自一人生活,子女都在外地,她不愿离开土生土长的家乡。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非常高兴,她从自己的生活经历到日常生活,滔滔不绝地和志愿者们拉起了家常。临走时,腿脚不好的刘奶奶坚持把志愿者送到电梯口,哽咽着连连道谢。

本次志愿活动传承了雷锋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独居老人送去了温暖。今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履行“金凤党建联盟”协议,探索“学校+社区”志愿服务联动模式,从平台搭建、资源链接、服务供给等多个路径为重点服务人群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服务,提升社区独居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践行党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