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19级先进转本学子风采——戈楠

作者:金融学院学生办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566

戈楠 19财管2班,考入金陵科技学院,转本考试成绩411

获奖情况“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会(社团)干部”、“学生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获校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技能证书:英语四级、初级会计师、计算机一级

担任职务学习委员

我从大一入校后就定下了转本的计划,同时为了督促自己专心学习不荒废学业,我主动申请成为班级的学习委员。由于我们这届是专本改革的第一年,自己也不敢掉以轻心,经常图书馆、教室、宿舍三点一线,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在校期间由于有同学们一起学习,所以平常的效率比较高,但是在家难免会松懈,因此我在考前的假期也报了集训营,一方面是提高效率,充分利用好寒假,另一方面由于战线拉的比较长,算是对之前学习的回顾和补充。

返校后由于疫情原因,专转本考试延期了两次,自己也被延期影响到了心情,产生了怠惰的心理,玩手机的时间也增加了不少,变的浮躁起来。好在一起学习的同学们都坚持学习打卡,相互影响,也是让自己慢慢沉下心对待考试焦虑。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会经常和同学交流错题、做题技巧等等,我们也会相互分享考试资料,不仅节省了很多时间,还提高了做题的效率。另外,考前我也坚持在晚饭的时间去操场运动一会,不仅有利于放松精神和身体,也能够间接提高效率。

回首三年的校园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即将成为金陵科技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可以说是弥补了19年那个夏天的所有遗憾,在这之前,我用努力埋下伏笔,用坚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希望每一个转本的学弟学妹在未来的日子里都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不惧彷徨,不避迷茫,有梦可追,脚下有风。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