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闫瑞瑞

作者:金融学院学生办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579

人物简介

闫瑞瑞汉族。现就读于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管理2班。中共预备党员,金融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记,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专业成绩排名1/146,2019年起连续次获得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校学习奖学金,另曾获得江苏省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三等奖、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第十届金融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江苏财会学院数学建模二等奖等荣誉

踮起脚尖就能更接近阳光

茅盾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一直以来闫瑞瑞同学都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进入大学后,继续努力践行,孜孜不倦的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超越自我,在取得一些进步的同时也荣获了一些荣誉。

一、坚定信念 提高修养

她在思想上、组织上一直积极要求进步,平时重视政治思想和道德修养的提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入大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加强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且积极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如今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更会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认真刻苦 勤奋学习

在她的大学生活里,学习永远是最为重要的一个主题。图书馆俨然成为她最为频繁出现的场所,她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对于专业课的课程,认为必须要学好,毕竟掌握专业知识对于自己成绩好坏有着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但作为一个想要全面平衡的她来说,不会仅满足于专业的知识,努力学好每一科的课程,特别是在金融专业技能上面,她对自己提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年上半年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刚开始报名时,闫瑞瑞同学便积极报名参加,并自己找同学组队,担任团队的小组长,主动承担起监督团队平时的训练任务,她每天都是第一个进训练机房,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经常练习到晚上九点多,回到宿舍后还要复习巩固理论知识,这都是训练的常态。她经常在训练中总结经验,并分享给团队同学。在老师的帮助下,闫瑞瑞同学在最后的比赛中发挥稳定,并获得了江苏省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三等奖。在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称赞中,她越发的懂得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任务,没有人可以一下子取得优秀的成绩,这些都需要夜以继日的努力。

 三、踏实工作 能力突出

闫瑞瑞同学注重发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进入大学后参加了学生会,进入学习部工作,后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还同时在班级里担任团支书,她一直告诉自己:珍惜平台、把握机遇、服务同学、好好成长。她一直认为在学生会里工作,不是获得了比其他同学更好的待遇,而是承担了为更多同学服务的责任。

去年,闫瑞瑞同学担任金融学院迎新生晚会的总策划,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每次都是第一个过来排查设备,准备节目,最后一个离开,收拾卫生,不给保洁阿姨增加负担。每当遇到困难时,她会勉励自己成长中难免遇到困难与挫折,前进道路从来都不尽是平坦。工作中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非常重要。虽然在设计彩排的过程中困难重重,但是最终还是给金融学院的师生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迎新晚会。

每年开学接待新生的时候,闫瑞瑞同学也是冲在最前面,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女生是副主席而搞特殊化,而是跟志愿者们一同站在风雨里帮新生拿沉重的行李,还耐心的为新生以及家长答疑。疫情期间,她坚持每天早上催促班级同学上报身体状况,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今年暑假,她也在线上开展了疫情防控防台风知识讲解,为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做好预防工作,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生会任职期间,她每学期都留到最后协助老师分担工作,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她也是宿舍里最后走的那位同学,每次离开时都把宿舍卫生收拾的很干净,并检查电源是否都已断开,她做事总是这样主动细致,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与肯定,多次被授予“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

过去的一年中,能够得到“国家奖学金”对她来说是对过去一年所做出的努力的肯定,但这并不代表她会就此松懈,而是会更加的努力去证明自己真的配得上这样的荣誉,这份荣誉是一个监督,去让她更加的去提高自己的各项实力,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奋进。

“当你做成功一件事,千万不要等待着享受荣誉,应该再做那些需要的事。这个荣誉对于我来说是对我过去一年的肯定,这已经成为过去,现在我还是得努力读书,有更高的追求,才能有更多的动力!”闫瑞瑞同学如是说到。她认为自己做的只是尽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更会秉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脚踏实的,迎难而上,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