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强师赋能 ——记金融教研室技能大赛筹备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徐倩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574

伴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临近,我校作为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的承办校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228日,金融学院金融教研室针对大赛筹备工作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教研活动,全体金融专业教师对比赛练功券、传票等耗材进行核验,以赛促教、强师赋能。

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分为“银行核心业务岗位操作”、“业务素养”、“业务技能”、“金融科技业务操作”四项内容,其中“业务技能”比赛部分设有点钞及传票录入。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作为承办校金融学院投入师生十余人已提前将比赛现场使用的练功券及传票准备完成。为进一步保证比赛公平,金融教研室利用本周教研活动组织专业教师对比赛使用的130份比赛耗材进行核验。教研活动中,老师们使用点钞机配合手工对练功券、传票进行检查,整个检验过程每位教师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确保每份耗材练功券数量正确、传票清晰完整。

通过参与本次教研,金融专业全体教师不仅对技能大赛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通过核验耗材金融业务技能均有所提高,充分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强师赋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