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融教学团队参加 注册制下企业资本市场路径选择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459

224我校金融教学团队应邀参加了“注册制下企业资本市场路径选择研讨会暨连云港市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路演”活动。该活动由业证券连云港分公司、江苏瀛之志律师事务所、连云港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联合策划举办,旨在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市场的发展和探讨知识产权金融化的趋势和未来,帮助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困难,促进企业发展。

在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背景下,通过发行证券化产品,将知识产权变成具有流动性和可交易性的金融资产知识产权金融化是一个趋势,是企业资本市场选择的一个新路径,也是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它不仅可以提高企业融资效率,而且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多样化和灵活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投资银行部资深保荐代表人邹万海做“全面注册制下企业如何选择上市路径”主题分享,干货满满,可操作性强,是一堂生动的业务“金课”;瀛之志律所蒋誉铭律师对 “企业知识产权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实务”主题分享,以企业利益为出发点,帮助企业进一步理清了采用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进行融资的实现路径;工信局朱处长的政策解读对于企业而言无疑是久旱遇甘霖的“及时雨”,可见政府对于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视和决心;企业代表对于政府及中介机构长期以来提供的服务表示满意,同时也对政策信息不对称问题、法律、财务、金融顾问等专业人才不足问题的解决提出了一系列热切期盼。

本次研讨会政校行企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作为培养金融、财务人才的高职院校,我们将持续关注和研究业界最新动态,了解更多行业、企业信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将行业、企业的需求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中,输送更多社会需要、行业认可、企业满意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