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寻趣”立体拼图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388

为提高动手能力,培育同学们团结协作和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2月19日下午金融学院举办了“寻趣”立体拼图活动,活动由辅导员老师吴悦现场指导。

立体拼图活动分小组进行,活动开始前,吴悦给各组学生讲解了立体拼图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各小组做好任务分工,以便高效完成拼图任务。活动开始后,学生们相互配合,分明确工,开始了自己的拼装任务。活动过程中,遇到不懂的地方大家会一起讨论,吴悦也会根据各小组拼装进度给出相应的指导意见。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各小组都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推选了小组的“手工达人”。

本次活动中,学生们团结协作、坚持不懈,收获满满。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情趣,也锻炼了学生的专注力和协作能力,

 

“手工达人”分享:

生活是一个万花筒,它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缤纷的世界,那里的一切都令我着迷。但最让我着迷的,是有趣的手工制作。在这次“寻趣”立体拼图活动中,为了拼好它,我们组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呢!首先是灯的基底,因为忘记了加电池,造成了返工。接下来拼装房子的模型难度较大,一开始拼起来的房子摇摇晃晃,一碰就倒,是因为基础不牢。后来在老师的指导和小伙伴的帮助下终于完成。过程有些坎坷,但拼完之后心里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手工制作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一种美好的事物,它不仅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精致,也更具有创造力。

22财管4班朱紫鑫

 

参加这次的拼图活动,让我在这一块块木板之间体会到了无穷的乐趣。别看这是一块小小的木板,但是稍有不慎,就会拼错,就会影响整体的协调性。在拼图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团队相互分工,共同合作之间的快乐。互相分工,把时间和效率最优化,共同合作互相调整模型,使我们的拼图变得更加完整。

22财管3班王昱凝

 

怀着对手工制作的喜爱我参与了这次活动,也从这次活动中感受到许多乐趣。手工制作对于我来说是只要一开始就可以把自己全身心的投入进去的活动。而从开始的拼凑到最后结尾3小时的时间,更让我感悟慢工出细活这个道理,让我更有耐心与细心。和小组成员的分工合作也让我更富有责任心,懂得团队的重要性。希望接下来有机会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22财管3班刘雨欣

 

这次的立体拼图活动让我想起了潘向黎的《生命的拼图》,他说“生命是一幅拼图,由许多小拼块组成,人总是想争取更多更好的拼块,好将自己的人生拼出美好的图来”,生命就像拼图一样,由我们不断的把自己拼的更加完整,这也是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的标准,把自己拼装的更加完整,活动是我和我的室友一起参加的,让我知道团结协作的力量,我们组虽然只有两个人,拼装过程中也碰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在我们两人的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最后成功的完成了作品,成就满满。

22财管2班 周金秋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已经很难去静下心来完成一件事情。而手工制作则是一项需要百分百投入细心、专注力、耐力体力的活动。看着它从一堆材料搭建成如今的成品,心中的满足感是说不出来的。很感谢此次活动给我带来的体验。  

22财管3班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