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用心意迎新春,兔年兔better”新年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265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增强他们的劳动能力,金融学院于寒假开展了以“用心意迎新春,兔年兔better” 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乐于记录劳动过程,分享劳动感受,体会劳动成果。大家热情洋溢,各显风采:有的人积极参加家庭大扫除,提升生活技能的同时有助于良好习惯的养成;有的人亲自下厨为家人做一道菜,象征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万事如意;有的人大挥笔墨,写下一副副寓意深刻的春联,他们写的不仅仅是横折弯钩、竖撇点捺,更是对生活的憧憬和期望;有的人和家人一起熬浆糊贴对联,体验过年习俗,品尝了动手的快乐;有的人妙“剪”生花,自己动手剪制了一幅幅生动的新年窗花,传承了传统文化手艺,提升了春节氛围。

此次劳动教育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自立能力和协作能力,使学生能够养成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等美德和良好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