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执教示范课 共学共研促成长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266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工作,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月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走进课堂为金融学院青年教师和2021级统会班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证券投资》示范课。

课堂上,张维通过自主学习环节的设置和问题的设计充分开发学生思维,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他鼓励同学积极思考、主动提问,争做课堂的主导者积极利用大学MOOC等线上资源,不断扩展其他相关专业课程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拓宽学业上升的渠道,为未来的就业奠定基础在学业上培养自信心,树立长远个人发展目标。

张维指出,《证券投资》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课程,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应当将视角放宽到金融、统计等领域教师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对证券投资实务有深刻的理解,具备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要及时更新教学方式,帮助学生提炼课程相关知识点

张维校长的示范课,是一堂以生为本、渗透立德树人理念的高效课堂。青年教师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积极的面貌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