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师生在2022年“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取得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505

2022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53290人报名参赛,覆盖国家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金融从业人员、社区居民、高校学生等,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335所高校的38963名在校生注册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金融学院教师钱昱君获得大赛三等奖。

钱昱君分享此次大赛经验,他谈到,证券投资不仅是基本分析或者技术分析,更是一种心理博弈,要关注市场行情动态,用辩证的思维筛选交易信息。ETF作为一种金融衍生品,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金融市场不断创新发展的特色,同学们不仅要学习金融经典的概念、理论,更要对市场有真正理解,以应对瞬息万变的衍生品市场。他鼓励学生多实践、多体验,努力学习,为关乎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金融事业做贡献。

钱昱君表示,这种对于投资实践的渴求不仅源自学生自身的兴趣,同时也叠加了社会岗位对求职者的潜在要求,双重驱动下,需要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主动对照本宣科式的教学内容进行改革。

这次大赛让我校参赛学生对金融衍生品有了更多了解,通过大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收益,更好地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期待更多的财院学子砥志研思,在今后的比赛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