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进课堂,引领师生共成长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665

教师怎么讲?学生爱不爱听?思政课建设效果怎么样?如何提升职业认同感?为了解答这些疑问,11月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教授走进课堂,为金融学院青年教师和2021级保险班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证券投资课。

张维首先与同学们深入剖析保险专业特色,以保险行业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对同学们进行了职业认同感教育。他从保险行业的就业形势入手,引导同学们将学历提升作为自我发展的重要抓手,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更高的自我要求对待学习生活。他强调,保险专业同学在学习保险专业知识的同时,需要不断加强其他金融专业课程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同学们要在“师傅领进门“后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修行”,用自己的专业转变人们对于保险从业人员的偏见。他以“金融市场”为例,形象地展示了如何将专业理论知识由浅入深、由点及面继而立体化、可视化,最终如何落到实践中。他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多接触证券市场,培养证券市场“盘”感,利用高频交易,提升自己证券交易水平。

本次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积极地进行思考互动。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于保险行业有了新的认识,未来要更加努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一节课,四十五分钟,同学们学到的不仅仅是证券投资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打开了一种全新的思路,树立了未来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