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入职试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748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帮助新进老师上好“第一堂课”,97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学思楼512开展新进教师课前试讲活动。院长白桦、副院长徐倩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本次试讲。

两位新教师分别从《财务管理》和《金融学基础》两门课程中选取相关章节进行了试讲授课。试讲前认真分析教材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在试讲过程中教态自然,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呈现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

白桦对两位新教师的精心准备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导新教师,要时刻注意课程的规范性,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授课过程中要注意掌控节奏,突出讲解重点难点内容,便于学生更好的掌握所学知识;要提升授课的吸引力,授课有激情,恰当选择教学案例,紧扣所讲内容,贴近学生实际,让学生能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能力。

老教师们就课堂准备、语言表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多媒体应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和指导,在肯定优点的同时,对存在的不足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此次试讲活动,是我院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目的是确保新进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对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