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走进路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乡村金融顾问”先锋行动第一站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800

6月29日下午,由金融学院教师党员组成的“乡村金融顾问”先锋队在白桦院长的带领下,走进海州区路南社区,与华泰证券连云港通灌路营业部校企联合,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的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是由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华泰证券连云港通灌路营业部党支部协作策划,宗旨是运用金融专业知识,面向社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向“七一”党的生日献礼。

党员教师们以“乡村金融顾问”的身份,对社区群众进行面对面金融风险防范宣传,解答社区群众的疑问,帮助他们树立安全的理财意识,鼓励他们提供非法集资线索,提醒基层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有效识别身边的非法集资行为和网络非法集资手段。活动现场他们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

路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使社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多种隐蔽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营造了抵制非法集资齐参与的社会氛围,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