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促发展 实干庆七一”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649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对党忠诚教育,6月27日上午,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同心促发展 实干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李根宝出席会议,教师党员吴悦主持会议,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活动从吴悦讲党课——《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开始。吴悦从“忠诚于人民”的内涵、理论基石、显著标志、实践实际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忠诚于人民”的重要意义,形象地诠释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人民立场。呼吁全体党员同志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尽心竭力为民造福,是对“忠诚于人民”最好的诠释。

讨论发言阶段,教师党员房绪提到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坚持本心,才能够始终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教师党员陈文娟表示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学习,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增强宗旨意识。学生党员冯靖予谈到3月份疫情暴发以后,自己能够迅速改变工作模式和考试复习计划,配合学院、辅导员完成各项防疫工作,安抚同学情绪。学生党员张烨杰谈到对党忠诚要思想清醒,政治坚定,守住原则,把稳方向。积极参加防疫等志愿服务活动,从实际出发,为学校、社会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最后,李根宝强调,认真组织开展好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各位党员严肃对待,认真准备。本次党课及代表发言理实结合,很好诠释了党的“人民至上”执政理念,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树立远大目标,做好个人成长发展规划,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