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457

6月22日下午,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党总支书记李根宝列席指导,会议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吴悦主持,支部教师党员组成答辩评审小组,35名预备党员参加答辩,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列席观摩。

答辩由个人陈述、理论问答、自由提问和现场评议四个环节组成。预备党员首先对自己在预备期内的学习情况、发挥作用情况、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个人陈述,随后答辩小组从“预备党员转正答辩题库”中随机抽取两道问题进行现场提问。评审小组根据预备党员预备期表现及现场答辩情况认真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

会议最后,李根宝对此次答辩进行了总评,他认为各位预备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较为扎实,总体情况良好;他要求学生党员要时刻叩问自己入党初心,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他希望学生党员们要不断提升自我,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