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进课堂 引领师生共成长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812

为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5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教授走进《金融学基础》课堂,为金融学院青年教师和2021级财管班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示范课。

张维首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以教室环境卫生为切入点,对同学们进行了身体力行的劳动教育。他从金融行业的就业形势入手,引导同学们将学历提升作为自我发展的重要抓手,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更高的自我要求对待学习生活。他强调,教师教学科研偏好会对教学效果产生影响,同学们要在“师傅领进门“后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修行”。他以“金融市场”为例,形象地展示了如何将专业理论知识由浅入深、由点及面继而立体化、可视化,最终如何落到实践中。他鼓励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可供学习参考的本科教材。

整堂课,张维以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层层递进的教学设计、游刃有余的课堂驾驭力紧紧抓住全体听课师生的注意力,让大家于无形中受益匪浅。通过本堂示范课,青年教师对究竟该怎样“传道、授业、解惑”、如何开展“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如何将教书与育人融为一体、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