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师参加“智能财税风险管控”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749

在“大数据+”财经新专业建设背景下,为进一步拓宽教师行业视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3月22日至23日,财务管理专业7名教师参加了由财智未来举办的“智能财税风险管控”培训。

本次培训基于“税控风险”课程平台,引入税务稽查自动预警、企业收发预警、企业税负率预警等功能,通过采集企业日常经营数据,把进销存涉税数据进行比对和稽核,发现企业库存和销售的不合规问题,分析企业运营和税务管理风险。

由于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培训期间,财务管理专业教师们积极参与,完成线上直播学习之余,主动观看平台教学视频和课件,对所学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深入思考,逐项操作,并认真完成各项作业和任务。部分教师因时间冲突无法观看直播,就利用其他时间回看课程视频,学习热情高涨。

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体验了先进的“大数据税务”分析平台,弄清了财税的内在逻辑关系,拓宽了视野。这些宝贵经验将有助于我们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探索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改革,为“大数据财务管理”专业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