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铭阳:蓄能前行,在征途中采撷春华秋实

作者: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1041


个人简介

徐铭阳,2016级金融管理专业学生,安徽淮南人

学业生涯

2019年专转本考入南京理工泰州科技学院

2021年考入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

回首自己求学路,感触良多。

在财院的三年恍然如梦,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在一瞬间涌上心头,此刻最想说的是感谢:感谢父母一路风雨兼程给予我的无私的爱;感谢财会为我提供了最优异的学习环境;感谢所有老师们的辛劳付出;感谢同窗三年同学室友的友爱帮助;同时也感谢我自己,不负韶华,在美丽财会点亮了自己的人生!

刚进大学时我们都是一样的起点,有些人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迷茫,不知道前进的方向在哪里,也就放弃了继续前进。人生活的世界好比一只漂泊的小船在无边大海中航行,最重要的便是辨别前进的方向。大学亦是如此。刚进大学时我们都在相同的起点,那时的我也曾迷茫过,也曾整日浑浑噩噩,没有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但后来,一句话唤醒了我,直到现在,这句话还一直写在我笔记的第一页提醒自己“如果我们的生命不为自己留下一些让我们热泪盈眶的日子,生命就是白过的。”学生时代那些本该留下很多热泪盈眶的日子,若只是浑浑噩噩的度过,那到头来只会留下悔恨和无奈。

回想起那段为了转本而奋斗的时光令我难忘。那段时间真的对学习非常的纯粹,认定了转本的目标,就努力的去做。给自己定好每日的学习计划,每日自我约束、自我督促,自律打卡。有时候定的6:30的闹钟,6:40才起来,内心无比愧疚。每日从天没亮就开始看书,一直看到天黑才回到宿舍。虽然每日两点一线的生活有些单调,回首看来却特别充实。而在考研期间更是如此,奔着心中的目标去一点点的积累和进步,让我整个人都开始丰富起来。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现在回首当时奋斗的日子,不后悔,尽了力。

一路走来,也有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在这里送给学弟学妹一些话:希望你们成绩优异,但不仅仅成绩优异。我不想很老套的告诉你们成绩好了便有光明的未来,转本考研便是人生巅峰。因为我相信,你们的巅峰不限于此。

希望你们好好读书,但不限于课本上的书。不限于自身专业书籍。要读遍好书,人文、历史、科技、互联网都要涉及并融入生活。

希望你们不要吝惜时光在阅读和思考上。不要在安逸的生活中迷失自我,而是不断沉淀。文字和经典才会点缀空虚的灵魂。

希望你们不做虚度光阴的咸鱼,做一个感知生活、乐于挑战、充满朝气的年轻人,人生未来本就崎岖且有趣。

希望你们能用点滴的积累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这里的“优秀”不仅仅定义为奖学金拿到手软、顺利转本亦或是找到了一份多么高薪的工作,而是当你们谈及自己当下正在做的事情的时候,眼中有光、目光坚定,露出会心且幸福的笑。

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未来路上、声色犬马,我们定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勇往直前!

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定会在未来的某天遇见期望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