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金融专题知识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1053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抵制非法校园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1216日,我院联合华泰证券连云港通灌南路营业部以及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举行“火眼金睛识骗局,远离洗钱勿入投资圈套”主题讲座。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院企业导师——华泰证券徐凡老师为主讲人,该讲座为我院精英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

讲座首先从“火眼金睛识骗局 防范洗钱犯罪”为学生介绍了国内外反洗钱的形势、我国反洗钱立法的进程、洗钱案例及如何防范洗钱风险。接着介绍了新证券法内容,强调实名制要求,借北交所上市交易契机,从不同角度帮助学生了解多层次资本市场结构。针对目前校园贷、非法集资、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问题,分析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各类投资陷阱和金融骗局的手法及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及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金融诈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提升。今后,金融学院将陆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讲座,帮助同学们普及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理财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