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1023

2021128日下午2:30,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思楼51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根宝指导,学生支部书记王晶晶主持,教师党员陈文娟记录,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议程进行。首先由王晶晶汇报学生党支部报告一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就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阐述、表态。随后,所有党员逐一发言,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及学习心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谈差距与不足,谈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情况。最后,李根宝指导发言:支部同志要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踏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从中汲取力量,在就业、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要牢记建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锻炼自身能力,适应社会发展。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查摆出的问题是:支部成员讲政治、抓学习的提高理论水平的力度不够,支部成员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有待强化;支部的活动组织管理和谋划能力有待提高,增加支部学习形式的多样化,能经常走出去、学出去。会后,支部针对查找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明确整改重点,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

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形成了积极向上、主动学习、风清气正的政治神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