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在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中喜获省赛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989

近日,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江苏省赛落下帷幕。金融学院教师张晓、郭琪带领19级财务管理专业韦云、刘凯雯、李盼秋、陈紫薇突出重围,荣获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作为指导单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来自江苏省内29所职业院校5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大赛采用网络竞赛形式,分理论知识竞赛环节和实践能力竞赛环节,要求学生通过财务大数据分析平台,利用数据爬取、数据处理、财报分析可视化等手段完成一组财务大数据分析报告,并从不同行业选择企业,纵向横向多维度全方面地阐述企业投资案例。

本次大赛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校将在更多数智化比赛中崭露身影,适应时代发展趋势,不断培养大数据财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