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系组织开展“雷锋车”组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1024

1027日下午,财金系党总支书记李根宝带领系部师生党员代表来到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事迹陈列室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几代雷锋车手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先进事迹。

活动现场,财金系师生代表观看了影像资料,参观了“雷锋车”组图片,触摸了“雷锋车”组用过的实物,再加上解说员生动形象的解说,大家深切感受到“雷锋车”组时刻牢记“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初心,以及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几十年来的坚持和努力,“雷锋车”组锤炼出向上向善、与时俱进的“雷锋车”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财金系师生代表深刻认识到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车”精神始终熏陶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港城人。“雷锋车”是雷锋精神的传承和体现,体现了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雷锋车”组的事迹和作为为标尺,找出自身的不足和差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