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生秋季开学注意事项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940

同学们: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呈现多地散发状况,根据江苏省及连云港市疫情防控要求及我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准备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2021级新生:9月23-24日线上报到。线上报到方法:扫描入学须知中“开学报到信息统计”二维码,或在公众号“青春微财金”回复“新生开学报到”,扫描二维码,更新报到信息。线上报到后将安排线上教育,具体安排等候班主任、辅导员通知。

二、返校时间:

1014日,2021级江苏省内新生报到,

1015日,2021级江苏省外新生报到。

三、健康检测报告(返校前14天开始):

开学时,所有同学必须于返校前14天内回到自己居住地进行居家健康管理与监测,服学校返校要求,填写《健康状况登记表》(附件),并在微哨APP每日健康打卡。

操作方法:应用商场下载微哨APP,选择“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以学号登录,初始密码123456,进入网上办事大厅,选择每日健康打卡。

有异常状况立刻与自己的班主任、辅导员联系。

四、返校分类筛查:

第一类:暂缓返校(请提前告知班主任、辅导员)。

1.返校时所在的设区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缓返校,待本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满 21 天后,且返校前 14 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持登机登车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苏康码可在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中搜索) 。

2.返校前 21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缓返校,待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 21 天后、 且返校前 14 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3.自 2021 年 7 月 1 日以来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 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 暂缓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报系部学生办同意后,持登机登车前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4.返校前 14 天内出现咳嗽、腹泻、胸闷或体温≥37.3℃等相关症状的同学暂缓返校,并按属地疾控部门要求采取防控及治疗措施,等完全康复后报系部学生办同意后,持登机登车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第二类:返校后医学观察。

返校来校路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的、或进校时检测有咳嗽、腹泻、胸闷或体温≥37.3℃的,未能排除诊断但目前无需住院治疗的,安排专门的观察场所进行医学观察,待确定无风险后正常报到。

第三类:正常返校。

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疫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 14 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持登机登车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正常返校。

注: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国务院客户端” —便民服务中“防疫行程卡”可查询行程轨迹,“疫情风险查询”可查询风险等级。

五、返校信息填报(确定符合正常返校条件后):

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在购买返校车票、机票后,及时扫描二维码填报返校信息,方可返校。具体二维码获得方法如下:

2021级新生:线上报到时,扫描入学须知中“开学报到信息统计”二维码;或在公众号“青春微财金”回复“新生开学报到”,扫描二维码;或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微信小程序中,秋季开学中扫描二维码,更新报到信息。

六、开学返校准备:

返校前,同学们需通过各种官方媒体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纪律要求,做到人人知晓、人人理解、人人遵守,准备好苏康码(绿)、行程卡(绿)、登机登车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以及健康状况登记表。提前预定车票,准备适量的防疫用品,有条件的可以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注意:返校时陪同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考虑疫情变化,返校时间、返校分类标准以及核酸检测要求可能会有调整,请各位同学密切关注风险地区变化和学校的相关通知。

七、注意事项:

所有同学必须严格按规定的时间返校,返校行程尽量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附件:健康状况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