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系开展新冠疫情应急演练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768

为全面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2021年9月1日下午财金系党总支书记李根宝带领学生办全体老师在校园内进行了一场疫情防控入校及突发处置模拟演练。

演练前,李根宝召开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强调了每位成员的岗位职责,确保老师们明确整个演练流程,以保证演练高效、有序地开展。

演练下午2:00正式开始。此次演练重点是学生进校体温异常(≥37.3℃)的突发状况应急处理。全体学生办教师根据学校返校要求,演练检测学生健康码、行程卡及核酸检测报告,发现体温异常(超过37.3℃)、呕吐、咳嗽等症状的学生,先报告校医,确为异常学生后拨打120并汇报校防控小组,联系李根宝,安排学生办委派专职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流调,安抚学生情绪,并做好陪护和隔离工作。

此次应急演练细致入微,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系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学生返校和校园防疫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