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喜获“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1027

“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11月16日在杭州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从全国81所本科及职业院校16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是一个职业技能与生活技能兼顾、面向全国应用型本科、职业(高职、中职)院校适龄学生的财经商贸类赛事。本次比赛我校参与的团队赛项由模拟交易环节和现场答辩环节两部分组成,其中模拟交易环节主要检验学生操作应用和决策能力,答辩环节更多考验学生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和应变能力,实现“理论-实践-理论”的学习过程。

我校财金系钱昱君、徐倩两位教师指导的由2017级金融管理1班裘志鑫、张献文、芮志军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在9月20日-11月1日的模拟交易环节历经起伏最终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现场答辩环节。在现场抽签为1号的劣势下,仍然稳定发挥最终获得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展示了财院学子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大赛引入中国证券市场实时数据,让参赛者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中虚拟交易,感受证券市场的竞争机制和实操环境。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有效结合了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提升了学生的市场剖析能力、战略意识、团队精神以及创新思维,为学生走向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财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