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系教师参加金融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师资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1122

8月15日-8月16日,“金融类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师资培训”在贵州省贵阳市清镇红枫湖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培训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170余名老师参加。

本次培训中,行职委副主任周建松教授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核心内容,作“贯彻落实《实施方案》,优化高职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报告分别从我国高职教育的历史发展及其推进举措、《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主要精神、创新亮点以及把《实施方案》的理念转化到人才培养之中等四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浙江金融副校长郭福春教授作“贯彻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做好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专题报告,重点对高水平高职学校与专业群建设作了系统的介绍。

同时,还邀请了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金雪军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院长杨则文教授以及来自行业企业的实践专家作相关领域的主题演讲。

最后,金融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和互联网金融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组核心成员从资源库教学资源质量、教学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汇报交流。

我系白桦主任与张诗雨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和与会专家及各个兄弟院校展开广泛探讨交流,为以后的金融专业课程资源库建设积累了经验。

(财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