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实训助力人才培养 银行实践构建职业梦想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781

根据农行海州支行浦南分理处领导制定的实习计划,本周我们的实习任务是银行客户引导及业务办理工作。在完成这项实习任务遇到的主要困难是如何向客户解释银行卡年费的补充条款。按照规定:需收年费的银行卡指的是卡里余额月均在500年以下的银行卡,年费收费标准是1/ 月。在外拓过程中,很多客户对银行这一规定不理解,认为存钱到银行,利息比交的年费还低。虽然我们屡屡受到客户的语言伤害,但任务是要坚决完成。好在经过几周的实习,对于这样的事已习以为常。每当外拓活动得到客户的理解,内心的成就感也会有爆棚的时候。

每周实习都会小进步,这一周也不例外。农行最近推出乐分易业务,司主任把外呼的任务交给我,让我一一与名单上的客户打电话介绍。重复的话了一遍又一遍,既然达到了自动化的模式,值得开心的是,我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肯定。这一任务不仅增强了我的银行业务能力,还锻炼自己口才可谓一举两得。

周六跟着司主任到周边进行POS机外拓,和以前不同的是,之前我都是看着领导或是前辈怎么和客户接触,这次我获得亲自与客户们接触的机会虽说碰壁是家常便饭,遭遇是惨不忍睹,在多次遭拒能成功为客户办理一项POS机业务,心中还是会有窃喜之感。

本周我还学到几种学校没有教过的点钞手法,在前辈们手把手传授技巧下,我很快掌握了要领,后续加强训练,一定能点得与前辈们一样又快又准。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实习期间,学校教师和银行前辈教得认真,我们也学得努力,变得更优秀只是时间的问题。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学到不少东西,充实自己,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农行浦南分理处:裘志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