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实训助力人才培养 银行实践构建职业梦想

——系列报道三:农行海州支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1026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我们农行海州支行顶岗实习已有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里,我们成长了很多。大家都知道顶岗实习是大学生进入社会前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最好锻炼机会,也是大学生进入职场前调节自我的过渡期,更是大学生培养职业技能的磨刀石。因此,我们很珍惜这次农行顶岗实习。

在为期两个月的顶岗实习中,我们全面了解了学生和职业人的角色区别,也深刻领悟到工作的不容易。若想成功,就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若想让客户满意,事无巨细都要尽力为客户着想。比如,客户信用卡分期的外呼业务看似简单,但遇到的问题还真不少,最常见的就是被客户拒绝,委婉地被拒还能接受,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被客户无端的责骂。一天下来,心里别提多难受了。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学到东西,在被拒中学会探索,被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拒后不敢再尝试。不幸中也有幸运,正因为被拒多了,才激发起我们越挫越勇锐意。一单被拒,还有下一单,只要不言弃,就会收获。

在完成录入客户的信用卡资料和银行里流失客户的信息时,我们都能用心的去完成,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能端正对待工作与生活的态度。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仅靠学校教育获得的知识肯定是不够的。我们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虚心请教他人。此次顶岗实习,让我们意识到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社会所淘汰!

我们最欣赏把撒哈拉沙漠变成人们心中绿洲的三毛,也最欣赏她一句话: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成为空白。成功女神并不垂青所有的人,但所有参与、尝试过的人,即使没有成功,他们的世界也不是一份平淡,不是一片空白。实习的工作是忙碌的,也是充实的。在接下来还有一个月的实习时间里,我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努力。也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这颗初心。

实习地点:中国农业银行海州支行

(葛娟、盛宁宁、郝午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