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实训助力人才培养 银行实践构建职业梦想

——系列报道二:农行大庆东路分理处

作者: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1115


为进一步完善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机制,培养全面发展、适应性强的综合型人才,财金系组织开展了以在校大学生进中国农业银行海州支行顶岗实习活动。

本次参加顶岗实习的是金融管理专业的21名学生。其中16金管1班徐敬皓、梁倩倩和17金管2班董甜梦根据顶岗实习网点分配方案,被分配到大庆东路分理处。

顶岗实习的岗位是大堂经理。大堂经理是连接客户、柜面人员、客户经理的纽带。要胜任此岗,首先要学习柜台业务的相关知识,才能更好地解答客户问题,引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维持大堂秩序,减轻柜员的工作压力,提高整体服务效率。

在银行业务中,每一项实际操作是在课本中学习不到的。社会实践并不像过家家,每一个工作都需要认真对待。经过近一个月的顶岗实习后,他们三个人一致认为:敷衍了事不是应该有的作风,一定要本着“笑迎八方客,静处业务事”的工作态度,只有这样才能完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同时还能提升学校在社会上的声誉。

在帮助客户更改信息资料、密码重置、办理掌上银行、办理新卡以及帮顾客取号咨询需要办理的业务导向中,他们总能收到客户们的赞许。此次银行顶岗实习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知识的充实,更多的视野的开拓、经验的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