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证券前沿市场,增强金融学习毅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1283

    

  

  

  

      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和新修订的课程标准实践教学设计,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认知有代表性的证券企业的运营状况,111日上午,财金系组织16级金融管理班全体同学在专业教师林书童的带领下赴国泰君安证券连云港营业部进行校外实践教学。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由国泰证券有限公司和君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1999年合并新设,注册资本61亿元,经营业绩稳居业内前三,经营管理、风险控制、合规体系、信息技术等水平领先。国泰君安证券连云港营业部的庄庆超总经理在公司的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建议大家:大学期间可以多多实习,进而确立一个明确的就业目标。在营销部孔祥伟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营业部的工作环境,仔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各个工作室的主要功能以及各个部门的日常职能,这让同学们切身地感受到了证券公司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

在参观完公司的工作环境后,营销部孔祥伟经理详细介绍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播放国泰君安证券的宣传视频,让同学们从企业文化、企业的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债券逆回购的相关知识。孔经理建议大家:要丰富我们的内心,想要在金融证券行业有所发展,就要学会在这浮躁的社会中静下心来。书本的理论知识是基础,但实践更为重要。要想提升自身的能力,单靠苦练技术是远远不够的,而应该从内而外充实自己,学会自主分析。证券公司是一个非常具有想象空间的地方,心有多大,未来路就有多宽。

两个多小时的企业参观和学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金川惠同学说:“企业参观让我们不局限于学校于课本,而是参与到实际的运用中,了解证券工作的日常以及行业性质,让我们的未来规划更明确。”

本次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的实践教学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证券知识的兴趣,增加了同学们对股票、债券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是一次成长锻炼的机会,为同学们将来踏入社会及就业做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