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学生“核你一起、探秘田湾”科普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9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进一步加强核电科普知识、核能安全利用的宣传与推广,引导广大学生理性地认识核电,财金系学生党支部于125日下午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和15级专科、13级高职的学生前往田湾核电站开展 “核你一起、探秘田湾”科普活动。

同学们在田湾核电站展示厅通过观看视频短片了解了田湾核电站的建设历程以及核电的发展,随后进入展厅内部,通过核电站整体规划模型,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核电站的全貌及规划、运营情况和安全措施。讲解中渗秀了核电知识、核电文化等重要内容。在讲解展厅橱窗里的反应堆模型等各种设备模型,讲解员以深入浅出的例子诠释了核能发电基本原理,并对学生提出的“核电安全和选址条件”等相关问题逐一作答。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核电站运行情况、环境效益以及安全防护措施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本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核电知识,还让大家认识到科技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科技探索的巨大热情。

  

(财金系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