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学子赴政企,教学实践求真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1282

  

 

  

按照人才培养“理实一体”人才的计划安排以及教育、教学、职业生涯规划的要求,财金系分别于929日和113日组织16金管班44名同学走出课堂,分赴连云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和万千食品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实践教学。

连云港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市政府派出机构,是为了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行政效能和优化投资环境,实现“一站式”服务而创设。同学们参观了所有服务窗口,以小组为单位选择了感兴趣的事项进行了行政审批流程的现场咨询。

万千食品是食品制造行业较有影响的一家企业。同学们不仅参观了淮海糕饼博物馆、观摩了产品生产全过程,而且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与特色,感受了民间传统文化、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学习了该公司创始人的创业经验。

两次教学实践,不仅让同学们在实践领域中检验了《财政学基础》课程中所学的政府职能、财政职能、服务型政府、纳税人、税源企业、企业与财政的关系、企业发展对经济的影响等理论知识,而且让同学们对自己职业生涯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