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23 浏览次数:916

20161022,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世代传承。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举办“长征精神巡讲”活动,宣讲团的首站宣讲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系33名入党积极分子,18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我系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

宣讲活动中,三位十佳红色小讲解员为我们演讲了“飞渡泸定桥”“草地夜行”“一碗青稞面”的长征故事,为我们宣扬了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副馆长王滨带领我们“不忘初心”以长征精神激励我们前行展开宣讲,由当代体育精神和女排精神延伸至长征精神,回顾长征历史,追忆长征路线,感悟长征胜利和长征精神。

红军长征的胜利为我们展现了红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更激励我们要经得起风浪,遇到困难越挫越勇,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新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