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国风 盛装绽放 快来欣赏这场穿搭的视觉盛宴!

发稿时间:2023-05-31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521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和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创意国风,盛装绽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饰是历史的缩影,衣着是时代的象征。大学生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时代的弄潮儿,服饰对其身心发展都具有很大的影响。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锻炼学生的外在表现能力,同时为学生后续实习就业提供形象指导,5月26日晚,在我校中心花园举办“创意国风,盛装绽放”穿搭走秀活动。

图片

灰毯白纱,碧蓝高雅,活动现场布置得极具特色,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精心设计的灯光效果,使服饰在舞台上绽放出别具一格的光彩。随着鼓袖传花、风韵翩跹的开场舞,国风走秀正式开始。

图片


传统服饰主题秀

《汉唐风韵》

梦回千古、重返汉唐。汉服、唐装的出现为我们完美诠释了不同朝代对美的向往与追求。传统服饰中蕴涵的则是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汉唐风韵》主题秀让我们感受到了汉之古朴,唐之飘逸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旗袍主题秀

《衣袂翩跹》


旗袍形成于上个世纪20年代,有部分学者认为其源头可以追溯到先秦两汉时代的深衣。虽然其定义和产生的时间还存有诸多争议,但它仍然是中国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衣袂翩跹》主题秀展现了高贵典雅之美,旗袍的美丽因时光而越发醇香,优雅因岁月而更成风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中式风格时装秀

《轻风浅吟》


新中式风格是中国传统服饰风格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的演绎,是对中国当代文化充分理解基础上的当代设计。新中式继承传统中式风格的精髓,通过与现代潮流的对话碰撞而产生创新。新中式的美不是纯粹的元素堆砌,也不是单纯的图案叠加,而是对传统文化的扬弃与传承。《轻风浅吟》主题秀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复古情怀在当代的衍生魅力,一种古香古色的老派文化与摩登现代的现代文化的双重碰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族特色服装秀

《凝心聚魂》


中华民族是一种气度,是一个人,一件深衣,一份信仰。民族服饰是一个民族文化的完美诠释,它代表着这个民族的审美与魅力。民族服装的一针一线、一款一式都包含了浓郁饱满的民族气息、各族人民的蕙质兰心。古老的民族,灿烂的文化,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凝心聚魂》主题秀让我们无须远赴,便可一同欣赏这一场民族风情的视觉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章之美谓之华,礼仪之大谓之夏,此为“华夏”也 。本次活动向同学们展现了浩浩中华服装之华美,感受到了泱泱华夏礼乐之仪范。 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养,丰富校园文化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