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525心理健康月之心理游园会

发稿时间:2023-05-26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505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

525心理健康月之心理游园会





图片




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期望大学生群体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

今日,我校“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525心理健康月之心理游园会活动在梧桐大道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共同主办,各学院承办。学工处处长、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同学们一起打卡,体验趣味挑战游戏。让我们一起随着小编的步伐来重温一下游园会的热闹现场吧。

图片

  

图片




风车寄心


图片
图片

会计学院开展做风车和掷沙包的活动。如果风有轨迹,那应该是少年逐梦的痕迹,会计学院通过制作风车,让同学们感受自由的美好,享受最好的时光,寻找旋转的方向。同时,充满童趣的丢沙包活动让我们丢掉成长旅途中的烦恼,寻找内心的纯粹,唤醒赤子之心。

图片

图片





套圈圈


金融学院带来的套圈活动是大学生喜爱的传统游戏,在紧张刺激的套圈活动中身体和头脑双管齐下,在游戏之中挥洒激情和汗水,体会乐趣和喜悦,从而达到缓解紧张情绪、释放压力、放松身心的作用。

图片

  

图片




花艺DIY


商学院花艺DIY的活动方式为:1、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可选取3-5种花材(总计不超过10朵)进行花艺创作。2、填写描述卡片并拍照留念。3、花束做好之后可以拿走,留作纪念。此次活动可以通过花艺疗愈心理,激发广大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动手能力,展现现代大学生的靓丽风采。

图片

图片





气球砰砰砰


信息工程学院的挑战游戏是踩气球,通过砰砰爆破的气球释放内心的烦恼。爆破的气球让烦恼随风而去,让喜悦纷至沓来。在规定时间内踩完气球者获胜。气球内装有暖心的祝福语,帮助广大同学悦纳自我、放松心情、享受青春。

图片

  

图片





心理知识盲盒


财税学院的挑战活动是心理盲盒猜猜猜。每位同学可以随机抽取扭蛋,回答扭蛋里面关于心理知识的问题,一共三次机会回答正确就可以拿到奖品。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了解并且学习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形成对自己更为积极正面的评价,学会爱自己也爱他人。

图片

  

图片





跃忆童年


融媒体学院的活动是跳房子,是一个大家童年时期都玩过的游戏。人生就如同跳格子游戏般跳个不停,在跳个字这个游戏中让大学生们跳出喜悦,跳出希望,跳出不一样的自我,不断跳出重重困境,走向成功的彼岸。

图片

图片

图片


心理游园会将美育、体育与心育活动相结合,集活动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同学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开启愉快的心灵之旅,释放了压力,体验到人际沟通、自助互助、身心合一的乐趣,切实增强了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

图片

图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校园温馨、和谐、积极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增强自我的稳定性和灵活度,提高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